封面故事
2023年8月10日

認識聯合第一步 — 中大迎新日2023

書院於2023年8月10日舉行之「中大迎新日2023」為本屆中大新生準備了一系列活動,包括:新生簡介會、書院諮詢、聯合書院校園遊,讓新生可以多方面了解聯合的書院生活。

新生簡介會

聯合書院擁有豐富的資源及多元化的非形式教育活動,為了讓新生更容易掌握各項資訊,書院於康本國際學術園六號演講廳舉辦了兩場新生簡介會。

兩場簡介會先由院長王香生教授歡迎在場新生加入成為中大一分子,及後由副院長兼輔導長黃至生教授(第一場)以及副輔導長張嘉儀女士(第二場)介紹聯合書院不同設施、宿舍、獎學金及邁進地球村系列等資訊。


院長王香生教授歡迎新生加入中大。


第一場新生簡介會由副院長兼輔導長黃至生教授向新生介紹聯合書院。


第二場新生簡介會由副輔導長張嘉儀女士介紹聯合書院重要資訊。

相片及文字未必能夠反映聯合學生最真實的一面,因此,書院更邀請了四位活躍於不同書院活動的學生分享他們精彩又「貼地」的書院生活,包括:(第一場)余銘校友(23/工商管理)及鄺鎧茵同學(醫學/3);(第二場)黃崇楷同學(化學/4)及丘芷君同學(心理學/4)。四位同學向新生介紹六舍堂文化、四大學生活動等由學生主導的活動,並分享他們自身的經歷,令新生感受聯合充滿活力的一面。


余銘校友(23/工商管理)(左)及鄺鎧茵同學(醫學/3)(右)介紹六舍堂文化。


黃崇楷同學(化學/4)(右)及丘芷君同學(心理學/4)(左)分享籌劃四大活動的經歷。


書院管理層到場支持學生大使。

書院諮詢

熱心的學生大使以輕鬆閒聊的方式,向新生介紹聯合書院並分享他們的書院生活,同時也耐心解答新生對中大各方面的查詢,幫助新生熟習中大資訊。

聯合書院校園遊

超過100位新生參與了「聯合書院校園遊」。在書院學生大使的帶領及講解下,新生參觀書院不同設施,包括:湯若望宿舍、伯利衡宿舍、天機電算室、思源館、聯合學生飯堂及學生輔導處,讓新生率先體驗書院生活,並了解聯合各項設施及書院校園環境。

感謝一班充滿活力的學生大使不辭勞苦地為新生提供意見,讓新生感受到聯合書院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