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聯合書院語文改善計劃2021-2022秋季課程

語文改善計劃2021-22於今個學期成功開辦五個不同種類的語文及文化課程,其中三個為新課程,讓同學可以接觸不同語言及文化特色,提高他們對語言學習的興趣。

課程一:Toastmasters 101: Becoming a Confident English Speaker

此課程着重同學的聆聽及表達能力,通過小組教學模式,針對訓練個人即席演講,以增加同學英語溝通及演講的自信心。即席演講的技巧能靈活應用於日常對話、社交、商業溝通,對於同學的未來升學及就業發展非常重要。

課程二:English Pronunciation Clinic for Intermediate Students

此課程由資深的外籍導師教授,雖然因疫情所限,課程只能以線上模式進行,但導師利用了線上平台的功能,於每一節課堂安排幾位同學不少於十五分鐘的一對一練習,以幫助同學更精細地改善發音、語調、節奏、文法等問題。

課程三:The Fashion of Fashionable Language

此課程邀請到本院校友謝頌得博士作為導師,通透過這個工作坊與同學分享文化及社會變化對語言的影響,以及流行詞彙的形成等語言現象。

課程四:A Latin America to be Told and Spoken

此課程爲首次開辦的拉丁文化及西班牙語課程,每一節都有不同的主題,例如手藝、飲食,音樂及拉丁舞等,導師更於邀請幾位居住在香港的拉丁美洲朋友以嘉賓身分與同學分享相關文化和互動,甚至親自製作了皮納塔 (Piñata) 讓同學可以親身體驗這種節慶玩具,同學都表示課程後對西班牙語及對拉丁文化更感興趣,希望書院開辦更多相關課程。

課程五:廣東話生活應用課程

廣東話生活應用課程專為以普通話/國語爲母語的非本地及生開設,以幫助同學更快融入香港的生活。課程以生活應用為題,每一節都設計不同的情景主題供同學練習,其中一節更安排同學在思源館上課,讓同學可以實地練習用廣東話在餐廳點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