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多元探索」——聯合書院 2022-2023上學期書院聚會

《學生生活約章》簽署儀式後大合照

聯合書院 2022-2023上學期以「多元探索」為主題,舉行十場不同形式的書院聚會,先讓我們回顧第一至四場書院聚會吧!


 

書院於 2022 年 9 月 23 日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第一次書院聚會,打響頭炮,由副院長兼輔導長黃至生教授簡解「學生生活約章」背景及內容,並由學生代表簽署,聯合書院校董會主席殷巧兒女士、副院長兼輔導長黃至生教授、副院長兼通識教育主任李鴻基教授、副院長鄧思穎教授、通識教育副主任兼伯利衡宿舍舍監梁德華博士、陳震夏宿舍舍監李詠恩教授、恒生樓舍監黃安東先生、百全堂堂監曾淑瑩教授及秉芬堂堂監鄧麗暚教授等嘉賓簽署作見証。

按圖簽署學生生活約章

其後,學生會及六舍堂學生組織向同學介紹他們來年舉辦的活動。


 

書院於 2022 年 9 月 28 日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第二次書院聚會,是次聚會邀請到Teach For Hong Kong (TFHK) 舊生郭訟揚先生(中大哲學系碩士畢業生) 和TFHK課程經理莊雅婷女士(18/環球研究)分享他們如何在體制內外實踐香港教育平等。

題目: 從培訓教育領袖到走進教育前線—良師香港 Teach For Hong Kong 解決教育不平等之路
主持:黃翊朗先生
嘉賓:郭訟揚先生、莊雅婷女士

郭先生分享參與其中的所見所聞、對於香港教育的願景、以及他如何利用自己的專業在教與學中作出調整,令學生發現學習的趣味和意義。莊女士則從機構的角度出發,細說團隊在領袖培訓上的心得和與參與者同行的故事。


 

健身工作坊 (一)——高強度間歇訓練 (HIIT)

書院於2022年10月7日假聯合書院張煊昌體育館舉行健身工作坊 (一)——高強度間歇訓練,適合初學或進階同學參與。工作坊以英語進行,由聯合書院體育學會甘婉華同學及丘尚融同學擔任導師,由周君穎同學及胡伊霖同學旁述,逾一百二十位同學參加。


 

健身工作坊 (二) —瑜珈體驗

書院於2022年10月14日假聯合書院張煊昌體育館舉行健身工作坊 (二)——瑜珈體驗,適合初學同學參與。工作坊以英語進行,由經驗豐富的中大校友邱曉澄女士擔任導師。逾一百二十位同學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