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書院新生輔導營2023

本年度書院新生輔導營於 2023 年 8 月 28至 31日在書院校園舉行,是次主題為「聯聚緣始 、合咲盎然」。籌委會希望通過四日三夜的新生輔導營協助新生認識大學生活和建立人際網絡,從而凝聚歸屬感,並通過一連串的活動來加深同學對書院的認識及了解,以及反思大學生的角色和如何計劃未來的大學生活。

籌委會特別感謝校友會理事會主席李劍雄先生、院長王香生教授、副院長兼輔導長黃至生教授、副院長兼通識教育主任李鴻基教授、副院長鄧思頴教授、書院新生輔導活動諮詢工作小組兼恒生樓舍監黃安東先生、副輔導長兼湯若望宿舍舍監張嘉儀女士、陳震夏宿舍舍監李詠恩教授、百全堂堂監曾淑瑩教授、院務主任陳文軒博士及學生會監議會主席蔡汶軒同學於 2023年8月28日撥冗出席輔導營的開幕禮。

本年共有332位本地及非本地新生參與書院輔導營。於新生輔導營中,輔導員帶領新生體驗書院生活,協助同學發掘潛能及認識自我,建立對書院的歸屬感。

本年度書院新生輔導營的大組會師活動於8月30日在湯石舉行。

新生輔導營第三天晚上舉行晚會,更進行了組花組草選舉及表演。

晚會後,同學聚首於湯石食宵。

書院謹向所有參與籌辦及協辦本屆新生輔導營的同學和所有提供協助的單位致以衷心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