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動向

[訃告] 張煊昌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校董會前主席張煊昌博士於2023年8月30日與世長辭,享年94歲。本院同仁對張博士的離去深感難過,謹向張博士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張煊昌博士是香港保險業的翹楚,知名的企業家、慈善家。他是本院1958年經濟系校友,1993年獲香港中文大學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張博士自1976年起擔任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校董,並於2012年至2018年間出任校董會主席,多年來向書院及大學慷慨捐贈,包括設立獎學金、推行醫學研究、舉辦員生活動、添置體育設備等種種贊助計劃,造福無數學子。

張博士亦積極推動校友事務,並於1964年至2008年出任聯合書院校友會會長,歷44年之久。張博士榮休後被推選為校友會永遠榮譽會長,半個世紀以來一直團結不同年代的校友,擔當了校友們與母校之間溝通的橋樑。

張博士在事業上卓越的成就,對香港教育深切的關心,對書院及大學多方面的貢獻,都是後來者最好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