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體驗不同語言及文化

語文改善計劃2022-2023於上學期成功開辦六個不同種類的語文及文化課程,其中四個為新課程,讓同學可以接觸不同語言及文化特色,提高他們對語言學習的興趣。


 

AU01 English Pronunciation Clinic for Intermediate Students

AU01 English Pronunciation Clinic for Intermediate Students由資深的外籍導師Ms Tessa Stewart教授,課程以線上模式進行,導師利用了線上平台的功能,於每一節課堂安排幾位同學不少於15分鐘的一對一練習,以幫助同學更精細地改善發音、語調、節奏、文法等問題。


 

AU02 Korean Language and Culture for Beginners

本課程由專業韓藉老師Ms CHOI Jinsuk教授,內容專為初學者而設。同學在堂上學習韓文發音和數字,還品嚐韓國美食和暢玩傳統韓國桌遊‘Yunnori’!同學皆喜歡課程,認為課程設計十分有趣。


 

AU03廣東話生活應用課程

AU03廣東話生活應用課程專為非本地華語生開設,以幫助同學更快融入香港的生活。課程以生活應用為題,每一節都設計不同的情景主題供同學練習,其中一節更安排同學在思源館上課,讓同學可以實地練習用廣東話在餐廳點餐。


 

AU04 Appreciating Classical Music

AU04 Appreciating Classical Music課程為對古典音樂文化有興趣的同學而設,課堂上不但播放多首不同風格的古典音樂供同學欣賞和討論,更教導欣賞音樂會的禮儀!


 

AU05中文書法工作坊

AU05中文書法工作坊由容子敏老師教授,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同學在課堂上學習筆法理論,通過導師示範和臨習,書寫「隸書」和「楷書」。同學們很用心臨習,字體寫得很工整呢!


 

AU06 Etiquette and Culture of Wine & Spirits

AU06 Etiquette and Culture of Wine & Spirits在思源館上課,每堂會品嚐不同酒類如紅白酒、中國酒、烈酒、啤酒等。最後一堂,老師更與同學外出體驗wine dining!雖是自費活動,但同學反應熱烈,表示能在過程中,認識並學習品酒文化,對課程十分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