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2年2月18日

【書院聚會】全球暖化與榕蛾

榕樹是香港的常見樹木,然而,它們正在面對一場前所未有的威脅。書院於2022年2月18日邀請到《開創綠家園》總幹事及中大樹木計劃創辦人左治強先生和非牟利組織《一花》創辦人區偉熊先生擔任書院聚會演講嘉賓,以「全球暖化與榕蛾」為題,以錄影形式為書院同學講解這一場生態危機。

左治強先生以「紅色警戒:全球暖化、紅蛾失控、反省行動」為主軸,指出朱紅毛斑蛾(榕蛾)數目大增,不斷蠶食各區的榕樹,並且有蔓延跡象,情況令人憂慮。這蟲害其實是一個警號,揭示全球暖化使生態開始失衡。區偉熊先生則分享他的社區教育項目,為「我們可以做甚麼」帶來一些啟示。

◆◆◆◆◆◆◆◆◆◆◆◆◆◆◆◆◆◆◆◆◆◆◆◆◆◆◆◆◆◆◆◆◆◆◆◆◆◆◆◆◆◆◆◆◆◆◆◆◆◆◆◆◆◆◆◆

同一聚會上,日本研究系博士生黃震軒先生代表本年度到訪傑出學人佐藤將之教授,介紹早前佐藤教授贈予書院的六十五周年院慶賀禮——中村正直的兩幅書法 [明治時代]及中村正直的一本著作[明治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