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3年11月4日

岑才生學長計劃2023至2024冼應全學年啟動

岑才生學長計劃2023至2024冼應全學年於9月正式展開,113位學生各自配到一位畢業超過八年的校友,展開為期一年的計劃。

▼學員破冰環節

學長計劃籌備委員會於2023年10月9日首次為學員舉辦了破冰活動,旨在讓學員互相認識,鼓勵他們保持密切聯繫,令學員在維繫小組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導師首先通過一些小遊戲進行熱身,然後把參加者分成四組進行競賽,並讓團隊不斷思考如何改進,訓練小組解難能力,和如何達成有效的溝通。

▼迎新午宴

隨後,學長計劃的重頭戲——迎新午宴於11月4日假帝京酒店隆重舉行,近200位嘉賓、學長、學員出席這盛會。院長王香生教授首先致歡迎詞,希望學員珍惜向學長學習的機會。

校友會會長李國忠先生的致辭中則指出學長計劃令人著迷,今屆更吸引了近50位新學長報名參與。李會長相信這是因為它提供了獨特的機會讓參加者結識到平日很少接觸的人,從他們身上汲取經驗和啟發。

接着,校董會主席兼校友會榮譽會長殷巧兒女士及王香生院長致送紀念品予本年度聯合書院岑才生學長計劃贊助人冼應全伉儷。冼應全校友於2022年出任聯合書院校董,支持大學及書院的各項活動,本年度更以贊助人身份支持學長計劃,籌委會特別於獎牌上刻上「全心育才,望重杏壇」,感謝冼伉儷的貢獻。

殷巧兒女士帶領一眾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校董會主席殷巧兒女士、學長計劃籌委會召集人及書院校友會會長李國忠先生、學長計劃籌委會召集人、書院副院長兼輔導長黃至生教授、院長王香生教授及 年度贊助人冼應全伉儷與其他嘉賓一同祝酒。

席間,大會向長期參與計劃的學長頒發了獎項,表彰他們的貢獻。

學長

服務年期

周安麗

5

林勁松

5

陳慧敏

10

周陳文琬

10

胡慧翹

10

李劍雄

15

許晶

15

葉少康

15

陳浩賢

20

許玉麟

20

李端儀

20

最後,嘉賓及參加者在台前合影留念,這也是自2019年以來再次拍攝全體合照,為這個特殊時刻留下了珍貴的回憶。期待學長計劃在來年為參加者帶來更多精彩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