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書院
學生身心靈健康支援計劃

簡介

書院十分重視同學的精神健康,因此設立了學生身心靈健康支援計劃,希望通過不同的活動及工作坊,讓同學可以在課餘時放鬆心情,釋放壓力,時刻充滿正能量。書院同時通過UChum計劃,招募同學成為書院精神健康大使,並為他們提供精神健康課程,完成後並學習籌辦精神健康活動給其他聯合同學。

活動花絮

學員感想

“I enjoyed every part of the workshop. Making wagashi is really a great fun and rewarding. Although I did not expect the part that the teacher talked about pressure points, it was very interesting though.”

- Participant of Wagashi Workshop

「活動讓我們可以整理對生活或者當下情緒的一些體會,精神上的高壓稍微可以釋放。身邊同學都表示近兩年有關精神健康需求真的頗大 ,這類的活動可讓我們當下情緒變得平和,又有一些得著,我個人很建議書院繼續舉辦。」

- 慈山寺靜修體驗參加者

During the fun fair, I was delighted to see the support from the College Head, staff and students. Everyone was very involved in the games and had a relaxing time during the midterm. I hope that I can participate in it and give emotional support to participants too.

- UChum Mental Health Student Ambassador

在兩日的精神健康急救班中,我學習到很多較為常見的精神疾病的定義、分類、症狀、及處理方法。身為一位護理系學生,從急救班學到的理論,能讓我融合已有的護理知識,有效地裝備及鞏固自己,於未來的工作中及早發現病人的情緒轉變,提早介入幫助他們接受治療。我覺得透過這課程,我不但學會了如何識別他人情緒、幫助他人,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如何照顧好自己情緒,準備好自己心態去接收他人情緒,讓自己有足夠餘力幫助身邊的人。

- UChum精神健康學生大使

聯絡我們

助理書院發展主任
陳偉先生
3943-7580
聯合書院輔導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