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

學生宿舍

聯合書院現有4座學生宿舍,分別為湯若望宿舍、伯利衡宿舍、恒生樓及陳震夏宿舍,合共提供1,288宿位。書院校園風景優美, 每座宿舍各具特色及獨有文化,讓同學可選擇適合自己的宿舍。

第5座學生宿舍蔡繼有宿舍正在興建中,樓高四層,預計於2025年落成。落成後,書院宿位數目將增至1,538,近半書院學生可入住宿舍。

宿舍遴選制度

本地生

所有本科生都有機會在修業期間入住宿舍最少一年。宿位分配由宿生遴選工作小組負責,小組成員由本院學生宿舍管理委員會委任。宿生遴選之基本準則為住所與校園往返交通安排、居住環境及課外活動參與程度,其他特殊情況如健康問題、家庭問題或畢業班同學於在學期間從未入住學生宿舍等,皆在考慮之列。

本地生宿舍遴選制度 (2023-2024)

書院亦設有兩個走讀生舍堂,分別是「百全堂」和「秉芬堂」,為沒有入住宿舍的走讀生提供休憩空間和活動。

非本地生

由2016-2017年度起,大學不會為新入學的非本地生於在學期間提供全期校內住宿,非本地生須於其中一學年自行安排住宿。故此,本院學生宿舍管理委員會已通過非本地新生於第三學年將不獲優先分配宿位。升讀三年級的非本地生擬在校內住宿,需於前一學年向本院遞交住宿申請,並按宿舍評分機制遴選,名額有限。非本地生的評分機制主要包括學業成績、課外活動及舍堂參與。

非本地三年級生宿舍遴選制度

 

宿舍規則 

學生宿舍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