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工略:職涯規劃計劃2022-2023

書院於2023年2月至5月舉行一系列「工略:職涯規劃計劃」的活動,希望通過分享講座、與中大持續進修學院(CUSCS)合辦的一對一職涯輔導,以及由社企「職拍CAPALA」帶領的互動工作坊,令同學更了解自己的能力和興趣,同時得到不同的「搵工」攻略,更了解市場和行業趨勢。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課程總監 (專業及持續教育)梁萬如博士及院務主任陳文軒博士於開幕禮暨簡介會分享計劃的目標並鼓勵同學主動尋找去向。

▼聯合校友6號@RubberBand於3月8日舉行的職涯分享講座擔任嘉賓,與同學分享在聯合開始的創作路。

▼「職拍CAPALA」的互動工作坊以桌遊形式進行,以輕鬆有趣的方法幫助同學發掘自己才華,並教導同學如何有效地在面試時表達自己。

「臨近畢業,我對未來卻依然迷惘,眼前要踏上的求職道路上尤如烏雲密佈,,但這卻是一趟不得不出發的旅程。幸運的是,我參加了聯合書院的職涯輔導計劃,認識到我的職涯發展師。通過四次的一對一輔導,職涯發展師幫助我把深藏潛意識中的價值觀與喜好一一發掘出來:我對於自己的認知更加清晰,也認清了自己對於工種以及行業的選擇。職涯輔導計劃驅走了我求職道路上的烏雲,讓我可以整裝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