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2023年5月13日

學長計劃年終講座及活動

岑才生學長計劃:2022至2023年黄鈺應學年先後已舉辦了迎新午宴,以及中期分享及地壺體驗活動,讓學長學員加深了解,創造不同回憶。本年度計劃臨近尾聲,學長計劃統籌委員會於2023年5月13日舉辦最後一場官方活動——年終講座及活動。70多位學長學員當日一起到訪位於銅鑼灣的保良局總部。

委員會邀得書院校友兼保良局社會服務總幹事余陳慧萍女士(82/社工)作為本年度學長講座講者,分享「一個中大人的工作故事」。余太畢業後隨即加入保良局工作並服務至今,由前線社工至擔任行政管理要職,面對身份的轉變,余太勉勵參加者無論在任何崗位,也謹記初衷,時刻提醒自己工作目標。

講座完結後,一眾學長學員到訪獲政府評定為二級歷史建築的保良局中座大樓,並參觀了位於這座大樓內的保良局歷史博物館。在博物館職員導賞下,參加者走進這座中西融合的建築,通過保存下來的碑文、瓷畫、檔案,了解保良局慈善事業的發展。

整個活動完結後,不少學長學員更把握機會,相約小組成員到附近一同享用下午茶,彼此分享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