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趣

好好記錄聯合每一道光影——光聯物語

書院與書院多媒體製作隊再次合作,攜手打造2023年全新暑假企劃——光聯物語。這部六分鐘的影片,前後花了三個月時間籌備,最後吸引了超過1.5萬人次觀看,在社交媒體上逾百次的分享,也給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想今年4月書院職員跟書院多媒體製作隊坐在思源館構思今年的製作的時候,問及學生為甚麼喜歡聯合書院。他們說:「因為這裏的光很美。」大家還打趣說:「真是夠『充分』的理由啊!」玩笑過後,多媒體製作隊竟真的把這個概念加入創作,並開始遞交故事大綱、情緒版、參考圖等等,開展一絲不苟的準備。他們觀察到,聯合書院位於山巔,光線長年充足,正好寓意書院配套充足,生活多姿多彩,學生能浸沈當中。他們決定用一年的光線變化,記錄書院的魅力。但如何在幾天拍攝期內拍攝出四季呢?答案就是他們抓住四季的特點,悉心準備了不同道具、場景以襯托出聯合四季的變化。當然,後製的調色也功不可沒。讓我們細心欣賞他們的作品。

 

聯合四季的色調

光,讓我們感知顏色。在聯合這山巔上,「光」扮演着舞台上的主角,引領我們進入色彩斑斕的世界。影片中的女主角跟所有新生一樣,於秋天踏上她的聯合旅程,預備在光影交織的舞台上演繹自己的故事。金黃的陽光穿過樹葉,照亮了整個山頭。在濃濃的秋意中,新生們開始尋找書院生活的各種可能性。隨著冬天的到來,山上的光呈現藍色調。學生迎來期末各式各樣的考試、功課、小組報告,生活重心也由課外活動轉移到課業上。寂冷的光使節日燈飾更加璀璨,為心靈帶來溫暖的慰藉。春天,微風輕拂着剛冒出的新芽,樹葉的嫩綠在陽光下閃耀。儘管天氣潮濕,但光線為朦朧的山上增添了一抹明亮的色彩,彷彿置身於一幅充滿生機的畫卷之中。此時,學生都適應了新學期的種種,更能享受聯合的時光。夏日艷陽高懸在頭頂,使山頭被金色的光芒薰染。這種明亮的光線使胡草的綠更加鮮艷,水塔下的瀑布在陽光照耀下閃爍著水珠,宛如鑲嵌著寶石的銀帶。四季的光線在聯合水塔下交織出一幅幅美麗的拍立得,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聯合人感受着光線的變化和季節的更迭,每一絲光影都是聯合獨特的景色。

多得每位參與製作的演員和工作人員群策群力,光聯物語最後嬴得了不少好評。從最初的構想到後期製作的潤色,我們看到了聯合學生的無限可能性,他們造就了聯合最美麗的光影。


完成拍攝後,台前幕後都難掩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