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震夏宿舍

陈震夏宿舍

陳震夏宿舍由陳震夏慈善信託基金贊助興建,於2004年9月啟用。宿舍樓高十層,可眺望吐露港壯麗景色,設有二人房和三人房,合共提供329個宿位。男生宿位佔137個,女生宿位佔192個。

歡迎大家加入陳震夏宿舍!於我而言,陳震夏宿舍不但是我們的居所,更是讓我們能有幸與來自五湖四海的聯合學子結緣,乃至在同一屋簷下相處、生活的地方。陳震夏宿舍(Chan Chun Ha Hostel)的英文簡稱為「CCHH」,分別代表了這裡的四大核心價值:勇氣(Courage)、關懷(Care)、和睦(Harmony),以及友好(Hospitality)。經過十多年來的舍監生涯,我深切體會到這些價值如何連繫著一代又一代「陳宿人」的舍堂生活。對於這裡多元而包容的風氣,我實在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也許對於你們當中的大多數人而言,入住大學宿舍是首次離開家人、學習獨立生活的地方。作為過來人,我完全明白大家既興奮又緊張的複雜心情。在此,我必須承認學習自立確實需要勇氣。但我更相信,只要我們一眾「陳宿人」能彼此關懷、和睦共處,那麼這裡不但會成為大家的另一個家,更會為各位的大學生涯寫下精彩而難忘的一頁。與此同時,我亦誠邀大家積極參與各項由宿生會或書院精心籌備的聯誼活動,讓舍堂生活增添姿彩。

大學生活有趣而忙碌,同學們都習慣早上外出上課、參與各種活動,直到深夜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休息。我向大家保證,作為陳震夏宿舍的一份子,不論你們早上更衣外出之際,還是晚上回來準備就寢之時,當你們靜下來、環視宿舍四周,定會發現這裡無時無刻均以窗明几淨、和諧舒適的最佳狀態迎接大家。此外,我們宿舍的配套設施在新學年亦會進一步升級,讓大家享受更舒適的生活體驗。以上一切得以實現,全賴我們的住校導師團隊,以及一眾工友的同心同德、通力合作、鼎力支持。事實上,你們更是在促進宿舍生活和睦、豐盛的過程中,至關重要、不可或缺的一員!因為惟有一眾生活在「陳宿屋簷下」的「陳宿人」無分你我、互相尊重、互勵互勉,這裡才能真切地成為大家的另一個家。

再次歡迎大家加入陳震夏宿舍!祝願各位能在這裡追逐夢想、覓得知己、不負韶華!而我亦會帶領一眾住校導師和工友,適時協助大家,共同為達至美滿充實的「陳宿生活」而努力!共勉之!

 

陳震夏宿舍舍監

李詠恩教授

宿舍導師團隊

李卓朗
岑璟燊
司徒浩豐
周霈霈
張禎妍
鄧穎儀
宋珮頎

宿舍設施

宿舍設施包括:會客室、活動室、閱讀室、電視室、音樂室、洗衣房、宿生郵箱及宿生會營運的小賣部等。每樓層亦設有廚房,備有雪櫃、飲用水機、煮食爐等,供宿生使用。

宿生會

大家好,我們是陳震夏宿舍第十九屆宿生會雲陳萬里Chancendence!國際化是陳震夏宿舍的一大特點,宿生會作為宿舍和宿生之間的橋樑,通過組織多元化的活動,讓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宿生聚首一堂,凝聚彼此。上任至今,我們舉辦了各式各類的活動,例如二月與新亞書院志文樓合辦的情人節慶祝活動 — 陳情共你 同遇志文、三月的高桌晚宴 — 仙鄉陳夢ParaChan,並有幸邀請藍橘子先生作為演講嘉賓、四月以Zootopia為主題的拍照日,讓一眾畢業生留下難忘的畢業回憶。

 

在下半年,各種精彩活動將接踵而來,例如預計在九月中以哈利波特為主題的迎新週、十一月的陳宿歌唱比賽。在來年的日子,我們雲陳萬里會盡心盡力地為宿生服務、與宿生同行萬里,一同創造更多難忘且美好的住宿回憶。

宿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