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機電算室及創意多媒體製作間

天機電算室及創意多媒體製作間

聯合書院開設創意多媒體製作間,目的為聯合書院學生及教職員提供器材及軟件設備作多媒體項目及影片製作。創意多媒體製作間除了是一個專業的製作場地,更是一個多功能的空間。由點子的誕生到實現腦海中的畫面,創意多媒體製作間都能在製作過程中提供適切的支援,切合用家不同的需要。

1. 點子空間*

創作需要空間,有時好點子都是在閑聊中靈光乍現,創意多媒體製作間正可以提供一個舒適的空間讓同學「Chill住度橋」,輕鬆悠閒的氛圍更可供打卡拍照。
*自助服務

►社交聯誼
►小組討論
►小型活動
►正式會議

2. 支援製作**

無論參加交流、求職、或交功課,同學都可能需要製作視頻履歷,或一些簡單短片。由拍攝到後期製作,技術人員起初會提供基本技術支援,教導同學使用器材,希望同學能善用製作間內的資源製作所需的素材,長遠發展成一個自助服務。

►錄製視頻履歷
►人像/產品攝影
►錄音及混音
►錄影或直播

**有技術支援

3. 畫面成真

創意多媒體製作間的專業拍攝器材齊全,可以支援多種製作,例如綠幕拍攝、越洋講座、直播或轉播等。由事前的準備,到當天的支援,全為每項拍攝度身訂製。工作人員及後也會指導同學一些簡單的剪接技巧。

►度身訂製拍攝支援(收費服務)


即時網上預約

請仔細閱讀以下借用場地守則:

預約前須知
➤ 此製作間只供聯合書院學生及教職員作教育及非商業用途。
➤ 創意多媒體製作間以先到先得原則借用。使用者需於使用日期七個工作天前填妥此申請表,並將於三天內收到審批通知。
➤ 工作室借用時間為逢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9時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每節借用長度為2小時。
➤ 每位使用者每星期最多借用3節。
➤ 借用的場地或器材不得轉借予其他團體,如經發現,該使用者被褫奪一個學期的借用資格。
➤ 「畫面成真」每小時收費為港幣1000元正,聯合學生可按情況豁免。

使用當天注意事項
➤ 使用者須於使用前,到登記處出示確認電郵及中大學生證或職員證。
➤ 如使用者未能於借用時段開始頭10分鐘內到場登記,將會取消該節使用場地的資格。
➤ 製作間內嚴禁飲食。
➤ 設施如有任何損毀,使用者須承擔相關責任。
➤ 使用者若有違反本表格所列的注意事項,書院有權即時停止其借用場地及器材的權利,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如欲使用書院器材拍攝或錄製,請務必將多媒體文件檔案儲存至自備的儲存裝置。如:USB/SD Card。

其他須知
➤ 如欲取消已借用之場地及器材,必須盡快通知天機電算室同事。
➤ 沒有預先取消預約而未有出現之申請者,其已預約時段將於每星期限額內扣減。
➤ 聯合書院只為提供場地及相關支援,借用人需確保其拍攝內容得宜,並沒有對任何人士或東西造成或可能造成任何騷擾、滋擾、煩擾、不便、損害或危險,及遵守相關法規。
➤ 如本規則有未盡善處,書院有權作出修改。
➤ 聯合書院職員保留於使用者使用期間進入製作間檢查之權利。

查詢:2603 6366

網上預約表格

其他天機電算室內的服務

▼iMac

▼桌上電腦

▼提供電源及充電線

▼多功能打印/影印/掃瞄機 (以八達通收費)

▼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