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第17屆聯合書院院長盃

第17屆聯合書院院長盃開幕禮已於2024年1月15日於嶺南足球場舉行。是次開幕禮出席嘉賓包括:院長王香生教授、副院長鄧思頴教授、副輔導長及湯若望宿舍舍監張嘉儀女士、恒生樓舍監黃安東先生、體育部講師劉國安博士、體育部講師何偉強先生,以及六舍堂啦啦隊代表。院長王香生教授也於典禮上為其後舉行的足球比賽主持了開球禮,開展本年度激烈的運動比賽!

書院四間宿舍及兩個走讀生舍堂各自組隊並參與了一系列的球類比賽,包括:男子足球、網球、乒乓球、排球、羽毛球、女子籃球和男子籃球,以角逐本年度院長盃的總冠軍寶座。六舍堂的運動健兒都在比賽中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球技為所屬舍堂爭奪佳績。

經過個多月的比賽後,於2024年3月1日在張煊昌體育館迎來了最後一場比賽 —— 男子籃球決賽(恒生樓  對  湯若望宿舍)。決賽完結後緊接着舉行閉幕禮。經過一連串緊張的賽事,湯若望宿舍以總分64分的佳績,首次奪得書院院長盃總冠軍寶座,恒生樓及百全堂則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各隊在副院長兼輔導長黃至生教授手上接過獎盃,象徵本屆院長盃完美落幕。

湯若望宿舍於男子籃球決賽獲勝並首奪院長盃冠軍。

▼各項比賽成績如下▼

 

湯若望宿舍

伯利衡宿舍

陳震夏宿舍

恒生樓

百全堂

秉芬堂

水運會

8

4

4

10

5

6

陸運會

14

6

6

12

10

8

足球

7

2

4

5

2

3

男籃

7

2

3

5

4

2

女籃

7

5

2

2

4

3

排球

5

2

3

7

2

4

羽毛球

4

3

7

5

2

2

乒乓球

5

4

2

7

2

3

網球

7

3

2

5

4

2

總分

64

31

33

58

35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