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獻

捐款詳情

網上捐款 下載捐款表格

 

查詢:

陳曉彤女士
電話: 3943 7584
電郵: uc-donation@cuhk.edu.hk


馮國培教授基金

「馮國培教授基金」由一群早期及海外的聯合校友倡議設立,旨在支持聯合書院邁進地球村系列的海外交流活動,並感謝馮國培教授十年擔任院長以來對書院的貢獻。


冀世安神父紀念獎

冀世安神父自七十年代起為聯合書院湯若望宿舍首任舍監。神父為書院的發展勞心勞力,深得同學、教職員及校友愛戴。為紀念及表揚冀世安神父的貢獻,書院現設立此紀念獎,頒予本院優秀的同學。


聯合書院
簡易助學基金

捐款會為書院各項計劃及部分獎助學金提供資援,例如「邁進地球村系列獎學金」、「第一代大學生獎學金」等等,加強書院輔助學生的工作。在培養學生品德的基礎上,鼓勵全人發展。此捐款為固定月捐計劃。


邁進地球村系列
獎學金

為了鼓勵學生到外地交流學習,聯合書院於2008年成立了邁進地球村系列,以配合全球化及多元文化校園的趨勢。學生可獲獎學金資助,參加由書院組織或書院與其他學系合辦的非本地學習活動。 這些活動包括海外交換或交流計劃、專題考察計劃、語言及文化學習團等。書院期望同學透過參加長期或短期的交流活動,能與內地及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一起學習和成長。本院歡迎任何金額之資助,如總捐款達港幣三萬元,則可按捐款人意願命名。


聯合書院
第一代大學生
入學獎學金

書院於2009至10年度起設立「第一代大學生入學獎學金」,以鼓勵父母均非大學生的學生入讀聯合書院。每名獎額港幣二千五百元。本院歡迎任何金額之資助,如總捐款達港幣三萬元,則可按捐款人意願命名。


住宿助學金

住宿助學金旨在提供校內住宿資助予有經濟困難的同學,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校園活動,並爭取學習時間,以提升學業成績。符合資格的宿生每學期可獲港幣1,410作資助。本院歡迎任何金額之資助,如總捐款達港幣三萬元,則可按捐款人意願命名。


聯合書院明德新民
校友基金

捐款將撥入聯合書院明德新民校友基金,資助各項學生服務及褔利之用。


聯合書院明德新民
校友學業優異獎

校友以集資方式成立並以本身畢業的屆別命名之學業優異獎,必須籌集得最少港幣三萬元,方可開始頒發﹔頒發方式為每年一名,獎額為港幣一千元,直至捐款用完為止。若累積捐款達港幣三十萬元或以上,則可以成立一個永久學業優異獎。


籌建新學生宿舍或
增加宿位

款項將用以興建新宿舍或增加宿位,以增加學生入宿機會。


得獎明德新民校友
學業優異獎

為回饋母校,曾獲得聯合書院頒發獎學金的校友發起捐贈此獎項,以獎勵成績優異的學生。當籌集港幣三十萬元後,獎項便可永久頒發。


聯合書院教職員
學業優異獎

聯合書院院務委員會為鼓勵學業成績優異的學生,捐款設立此項獎金。目前已經籌得接近四萬元,只要籌集港幣三十萬元後,獎項便可永久頒發。


學生會書院服務獎

由聯合書院學生會發起捐贈,以獎勵積極參與書院活動,並對書院和同學作出重要貢獻的學生。當籌集港幣三十萬元後,獎項便可永久頒發。


果敢與奉獻獎

為鼓勵聯合書院同學挑戰自己、實現目標及貢獻社會,書院校友特設此獎項,以體現聯合人果敢與奉獻的精神。


聯合書院
恒生樓舊生會獎

此獎項由聯合書院恒生樓舊生發起成立,旨在獎勵對宿舍及書院有傑出貢獻之聯合書院恒生樓應屆畢業生。


常宗豪教授紀念
獎學金

常宗豪教授自六十年代起任教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教授學殖深醇,儒林望重;春風化雨,桃李芳菲。為紀念常宗豪教授,書院中文系校友特籌設小組,成立此獎學金。獎學金將頒予本院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學生。


潘克廉老師紀念
獎學金

潘克廉老師為籃球好手,於美國獲得體育碩士學位後,自1964年出任書院體育部主任,服務書院廿多年,同時經常代表香港出席各種國際籃球賽事,深得學生們的敬重和愛戴。為紀念及表揚潘老師,校友們提議設立此紀念獎,頒予對體育有傑出貢獻的聯合同學,並繼續發揚潘老師支持體育活動的精神。


《聯合校友》郵費/出版經費

《聯合校友》是書院與校友及校友之間的重要溝通橋樑,每年出版四期。歡迎捐款贊助《聯合校友》的郵費及出版經費。書院收到贊助後,將於下一期刊登鳴謝。


《聯合邁進》郵費/出版經費

「務實創新、聯合邁進」是聯合書院慶祝五十周年的口號。《聯合邁進》的出版,是為了建立一道合作邁步前進的橋樑,以弘揚書院精神及加強聯合人的凝聚力。歡迎捐款贊助《聯合邁進》的郵費及出版經費。書院收到贊助後,將於下一期刊登鳴謝。


聯合書院宿舍

本院歡迎各界人士捐贈,以支持四所宿舍(湯若望宿舍、伯利衡宿舍、陳震夏宿舍及恒生樓)之各項學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