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津貼及資助

國際會議津貼計劃

此計劃鼓勵聯合書院教員出席國際會議並發表論文。書院將資助會議註冊費、交通及住宿費用。每項申請最高資助額為港幣八千元,每位教員在過去十二個月內最多可獲港幣一萬元的資助。申請人必須於出席會議前呈交申請,並於每年書院公佈之兩個截止日期(每年5月31日、11月30日)前提交申請。歡迎於申請期間在書院網頁下載報名表格及計劃詳情,或致電3943 7581與張清雯小姐/ 3943 8657與書院學術交流及研究委員會秘書劉念恩女士聯絡。

申請表格 計劃詳情

書院基金研究津貼計劃及利希慎基金研究津貼計劃

書院基金研究津貼計劃及利希慎基金研究津貼計劃於1989年成立,旨在提供津貼資助書院同事,特別是資助年資較淺的同事,以進行各類型的研究計劃。每項申請最多可獲津貼港幣三萬元。計劃於每年4月至5月接受申請。歡迎於申請期間在書院網頁下載報名表格及計劃詳情,或致電3943 7581與張清雯小姐 / 3943 8657與書院學術交流及研究委員會秘書劉念恩女士聯絡 


學術研討會贊助計劃

此計劃提供財政資助作為開拔費,以支持各學系及單位的書院同事在香港舉辦學術會議。申請人必須於會議完成後向書院提交財政報告,如有盈餘,學系須向書院歸還開拔費。本計劃於每年5月接受申請,申請由書院學術交流及研究委員會審議。歡迎於申請期間在書院網頁下載報名表格及計劃詳情,或致電3943 7581與張清雯小姐 / 3943 8657與書院學交流及研究委員會秘書劉念恩女士聯絡。


聯合書院張宏毅伉儷傑出研究學者獎

聯合書院張宏毅伉儷傑出研究學者獎
(2018年-2021年期間獎項名為「聯合書院傑出青年學者獎」)

獎項於2018年成立,旨在推動卓越研究以及嘉許於研究領域有傑出成就的新進學者。承蒙張宏毅校董慷慨捐贈,書院每年頒發獎項予一位優秀的新進學者。此獎項於每年4至5月接受申請。歡迎於申請期間在書院網頁下載報名表格及計劃詳情,或致電 3943 7581與張清雯小姐 / 3943 8657 與書院學生輔導處劉念恩女士聯絡。


到訪傑出學人

由書院基金會贊助的「到訪傑出學人」計劃,每年邀請一位國際知名學者到訪書院,進行學術交流活動。獲邀到訪傑出學人的來回機票、住宿和生活津貼均由本計劃提供。至於訪問活動的細節則由到訪傑出學人委員會和提名人共同商討落實,一般包括兩次公開講座和師生交流活動。有關提名表格可於書院網頁下載,查詢計劃詳情可致電39437598與到訪傑出學人委員會秘書謝雅婷女士聯絡。
詳情可瀏覽計劃網頁


教職員著作出版資助計劃

為鼓勵本院教職員積極從事研究及著述,並將研究成果或作品出版,從而提高教職員在其本身專業及學術界的地位,及令作品能夠獲得適當的評價及認同,聯合書院基金會於2005年起撥款資助成立「教職員著作出版資助計劃」,資助本院教職員出版研究成果。自2024年起,本計劃更擴大資助範圍至開放取用學術期刊論文之出版,支援書院教職員更廣泛地分享學術成果。如有查詢,可致電3943 8654與書院出版委員會秘書陸敏兒女士聯絡。

申請表(出版專著) 申請表(開放取用學術期刊論文) 計劃詳情

學生校園培訓及服務獎勵計劃

本計劃旨在向書院教職員提供資助以聘用書院本科生為學生助手,協助進行各種研究及行政工作。2023-2024年度上學期,學生助手的獎勵金額為每小時港幣67.2元(包括3.2元為強積金供款)。本計劃由書院學生工讀計劃委員會執行。申請表格可在書院網頁下載。每年兩輪的申請時間一般在5月及11月進行,請留意書院公佈。查詢請致電3943 8657與書院學生工讀計劃委員會秘書劉念恩女士聯絡。


師生交流津貼

為加強聯合書院全職教員及、行政人員與書院學生在課餘時間的溝通和交流,每名合資格的成員全年基本津貼額為港幣一千元。GEUC4011通識科老師、院系聯絡人、舍監、體育部老師、交流團領隊等會獲得額外的津貼金額。每次聚會的報銷金額為:每名聯合師生港幣壹佰元正。申請津貼表格須於2024年6月15日前遞交書院學生輔導處辦理。有關申請表格和指引可於書院網頁下載或致電3943 1288與書院學生輔導處陳家華先生聯絡。

計劃詳情 申請表格

聯合苑

聯合苑為聯合書院教職員宿舍,位於士林路,共有二十個單位,供訪問學人及未能享受大學房屋津貼的聯合書院教職員申請居住,由書院負責管理。有關申請租用訪問學人單位事宜,請致電3943 7573與書院學生輔導處羅子希先生聯絡。

聯合苑訪問學人單位申請表

員工緊急貸款計劃

蒙書院教職員熱心捐助及基金會撥款支持,書院於2004年成立了「聯合書院員工緊急貸款計劃」,目的是為遇到突如其來經濟困難的「乙類」及「丙類」服務條件之書院員工提供緊急貸款,以濟燃眉之急。


天機電算室

天機電算室位於胡忠圖書館地下,逢星期一至六開放,除了備有Windows電腦,更有4iMac及其他支援設施,如列印機(包括一部三維列印機)、掃描機及影音設備等。天機電算室設有創意多媒體製作間,備有兩部全高清攝錄機、直播切換器、混音器等拍攝及製作器材,供本院師生使用。詳情請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