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页

【聯合夥伴】和夥伴分享沿途的風光,份外美麗。

聯合書院岑才生學長計劃由書院及書院校友會合辦,通過為期一年的校友和學生的配對,增強學生的自信心,建立良好德行及學習更多書本以外的知識。

將會前往外地交流的學生更可通過海外學長計劃,跟當地的學長交流,掌握更多當地的資訊

「以小組為單位互動性很強,可以同時認識更多同學及學長,有更多元化的背景交流,我很喜歡。」
—— 2021-2022學員

「非常感激學長計劃提供一個與師兄師姐對話的平台,師兄師姐都非常nice,樂於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和經驗,這些內容是從課堂很難獲得的,談話間帶來的啟發一生受益。」
—— 2021-2022學員

「很開心認識了一群可愛的學長和學員,大家一起聚會讓我在這裡有了歸屬感。」
—— 2021-2022學員

「小組聚會感到開心、溫暖。彼此唱歌、交流、分享,打成一片。」
—— 梁炳華學長

近年職業發展導向已成為大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在書院職業發展導向計劃中,通過工作性向測試,學生可以發掘適合自己有興趣和能力的職業。書院會舉辦不同主題的職涯講座,學生亦會配對職涯發展師作個別輔導,並參與一個名為「反轉HR、對調角色遊戲工作坊」,以提升求職技巧。

「作為一個還有一年便會畢業的三年級學生,身邊的朋友經常一起討論畢業後的去向。當被問到我的計劃時,我都只會支吾以對。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參加了書院舉辦的職涯規劃計劃。我的職涯發展師十分有耐性,他了解我的特質,又幫助我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同時提供不同行業和市場上的資訊,也幫助我逐步了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很慶幸有參加此計劃,並推薦此計劃給同樣對職業生涯感到困惑的同學。」
—— 梁冠明 (2022/食品及營養科學)

「我很開心可以參與書院職涯規劃計劃。參加這個計劃最大的得著是它改變了我對職業的看法。以往我認為求職是一條單向的路,未來只能在指定行業裡打拼,但我的職涯發展師Queenie教曉我求職其實是一個尋找的過程,也可以讓自己作不同的嘗試。她通過問卷、開放式題目、咭牌遊戲等幫我找到自己的才能、興趣和強弱項。」
—— 王珮盈 (2022/全球研究)

「臨近畢業,我對未來卻依然迷惘。烏雲密佈的我即將踏上的求職道路,而這卻是一趟不得不出發的旅程。幸運的是,我參加了聯合書院的職涯輔導計畫,認識到我的職涯發展師。透過四次的一對一輔導,職涯發展師幫助我把深藏潛意識中的價值觀與喜好一一發掘出來:我對於自己的認知更加清晰,也認清了自己對於工種以及行業的選擇。職涯輔導計畫驅走了我求職道路上的烏雲,讓我可以整裝待發。」
—— 劉凡瑜 (2023/心理學)

為了讓聯合書院學生獲得更多實習工作的機會,書院與校友會合辦「聯合書院實習計劃」,希望同學藉以在畢業前獲取實用的工作經驗,透過計劃認清未來事業的路向。計劃於為聯合書院學生提供多個實習空缺,惠及不同學系的學生。

聯合書院校友會近年致力團結逾二萬八千位聯合的校友,令聯合校友經常能夠與母校保持緊密的連繫,了解聯合書院的最新發展。每年主要活動包括午間茶敘、講座、聯合共敘等。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校友會有限公司(下稱「聯合書院校友會」)乃根據香港公司法例,於19716月成立。所有曾就讀或肆業於聯合書院的同學均可申請成為會員,現時終身會籍費為港幣五百元。

「聯合書院是中大歷史最長久的四間書院,在學長計劃中,累積了眾多在各種行業有卓越成就的學長們,足見校友網絡龐大。而且聯合校友關係團結,畢業多年的學長仍與學生打成一片,亦樂意分享自身經驗,令學生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到課堂以外的知識,使學生可得到更全面的發展。」
——陳偉文 (2022/政治與行政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