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页

【身心健康】跟隨自己的步調隨心而行,調整呼吸,放鬆心情,繼續征途。

學生身心健康

體育部舉辦「聯合書院院長盃」,舉辦多項體育競賽。六個宿舍和走讀生舍堂落力比賽,爭取獎盃。

運動健兒經選拔可獲加入田徑、球類或水上運動項目之院隊,代表聯合書院參加各項院際比賽。

 

體育部每年9月舉辦水運會,以宿舍和走讀生舍堂為比賽單位,歡迎所有聯合書院同學參加不同的個人及團體游泳項目。

 

體育部每年10月底舉辦陸運會,以宿舍和走讀生舍堂為比賽單位,歡迎所有聯合書院同學參加田徑項目。

娛樂及體育活動可平衡身心,書院提供各類體育設施,包括張煊昌體育館室、乒乓球室、健身室和網球場。

學生心靈健康

為了讓同學可以在課餘時透過不同的方法放鬆心情,釋放壓力,書院舉辦不同的活動及工作坊供同學參加,例如:《慈山寺山林療癒》、《菓然繫你 – 和菓子製作班》及《金屬線藝術工作坊》等等。書院同時透過UChum計劃,招募書院精神健康大使並為他們提供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完成後並學習籌辦精神健康活動給其他聯合同學。

「活動讓我們可以整理對生活或者當下情緒的一些體會,精神上的高壓稍微可以釋放。身邊同學都表示近兩年有關精神健康需求真的頗大 ,這類的活動可讓我們當下情緒變得平和,又有一些得著,我個人很建議書院繼續舉辦。」
——慈山寺靜修體驗參加者

在兩日的精神健康急救班中,我學習到很多較為常見的精神疾病的定義、分類、症狀、及處理方法。身為一位護理系學生,從急救班學到的理論,能讓我融合已有的護理知識,有效地裝備及鞏固自己,於未來的工作中及早發現病人的情緒轉變,提早介入幫助他們接受治療。我覺得透過這課程,我不但學會了如何識別他人情緒、幫助他人,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如何照顧好自己情緒,準備好自己心態去接收他人情緒,讓自己有足夠餘力幫助身邊的人。
——UChum精神健康學生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