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趣
2021年8月26日

從「山繫聯合」體現聯合書院特色

隨着「山繫聯合」短片大受好評,書院將短片中的六大主題伸延至新生專頁,加以詮釋,希望讓新生了解書院不同的特色。

聯合活力 聯合生活及活動

山系活動,當然少不了行山、郊遊、溯澗等等,跟聯合書院一樣,學生可以參加學生籌辦之大型活動、享受多姿多彩的宿舍生活或參與學生會及其下四十多個不同性質的學生組織,全都是活力的表現。

聯合探索 |通識教育及學生發展

我們行山時會遠眺不同高樓大廈,也會駐足研究腳下小螞蟻的品種。書院提供很多機會讓學生認識世界,同時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潛能。

身心健康|學生身心靈發展

聯合書院重視學生的身心靈發展,提供不同的體育活動及心靈健康支援活動可供參與,有助學生保持輕鬆的心情。

聯合支援|獎助學金及經濟援助

行山需要適當的裝備及支援,同樣地,書院了解同學在學習旅途上有不同的需要,提供不同種類的獎助學金,獎額逾一千七百五十項,鼓勵同學於不同範疇內各展所長,同時減輕同學的經濟負擔。

聯合風光|景色及設施

山上除了風光明媚,一定的支援設施也很重要。聯合書院有體育設施,還有圖書館、天機電算室、餐廳、酒吧,最近還增設了創意多媒體製作室,一應俱全。

聯合夥伴|聯合終生支柱

登山時如果有人跟你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地就可以登頂。書院是學生的終生夥伴,因此提供了職業導向的指引和強大的校友網絡支援。

新生專頁換新裝後,一目了然。此外,書院網頁中的地圖也跟隨「山系」主題而有所「升級」,在此鳴謝劉世鑫校友(21/ 建築)為書院設計了一個山系地圖。